专业简介

智能技术学院——电子产品检测与认证专业

    更新时间:2023-05-16



图片1.png


专业简介】电子产品检测与认证是广东特色专业,是国家大力发展的高新技术服务业。专业立足于双区建设发展需要,结合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和国家重大战略,紧密对接产业升级,围绕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产业产品质量的提升提供服务,实时传授测试工程师岗位的知识和技能,培养电子产品检测与认证领域急需的高技能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面向电子产品检测与认证行业,熟悉电路基本理论,具有较强的岗位工作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自我学习能力,掌握电子产品检测技术和国内、国际的技术标准及测试方法,具备从事电子产品的测试、整改、营销和认证等岗位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序号

课程名称


序号

课程名称

1

PCB设计

6

通信技术

2

安规测试

7

电子技术基础

3

电池测试

8

传感器及检测技术  

4

可靠性测试

9

硬件设计及故障维修

5

电磁兼容测试

10

嵌入式系统技术与应用

就业方向】本专业具有实习稳定、高转就业、职业发展通道畅通的特点,学生毕业后可以在检测与认证机构、产品制造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电子产品的预测试、测试与检验、产品整改、营销、认证等相关岗位工作。


图片2.png

已编辑图片


图片4.png图片5.png


企业检测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