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智能技术学院——楼宇智能化技术专业

    更新时间:2023-05-16




图片1.png


专业简介】楼宇智能化技术专业组建于2008年,至今已有15年,目前开设有初中起点5年制高级工及高中起点4年制预备技师两种学制班级。本专业围绕智能终端、新能源、软件与信息服务、安全节能环保等产业集群,面向产品应用等领域,在校内开设了建筑设备监控、通信网络、安全防范,消防自动化等核心课程,通过工学一体化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为产业集群服务的高技能人才。


图片2.png


BIM实训室

培养目标】面向智慧城市建设领域,培养具有扎实的楼宇智能化系统知识、较强的岗位工作能力、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自我学习能力,能够在建筑智能化企业、系统设备维护相关企业从事楼宇智能化系统的辅助设计、招投标、施工管理及项目验收等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生涯发展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通信与信息网络、建筑设备监控、火灾自动报警及消防联动、安全防范等系统的检测与维护和方案设计与实施管理,PLC与变频器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低压电工作业、弱电工程项目辅助管理、AutoCAD绘图、建筑信息(BIM)技术应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楼宇智能化系统管理及安全防范、智能监控、消防控制、系统集成等辅助设计、招投标、施工管理及项目验收等工作;在楼宇智能设备制造和销售企业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

图片3.png

学校领导带队与商汤科技合作交流

 图片4.png


与业界头部企业海康威视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