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2金1银2铜1优胜,车身修理项目连续三届金牌!

    更新时间:2023-05-22

521日晚上,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落幕,我校喜获2121优胜。其中,车身修理项目获得连续三届金牌!

本次大赛,深圳派出45名选手参加40个集中赛项,共获得18855优胜的优异成绩,金牌榜、奖牌榜均列集中赛全省第一。

胜利背后,是夜以继日的默默付出

本次大赛,我校既是车身修理、汽车喷漆、烘焙、糖艺/西点制作、商务软件解决方案、网站设计与开发、商品展示技术等7个项目的实施保障单位,又承接了大赛志愿服务工作。自20231月接到任务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多次往返赛事保障现场落实工作;4月份,学校组织全体志愿者召开誓师大会,展开各项志愿者培训工作。在开幕式、闭幕式及40个赛项的比赛全程,鹏城技师学院有参赛选手的全力以赴激战赛场,又有带队老师及志愿者不辞劳苦、默默奉献,全程做好赛项保障及服务工作学校工作多次得到执委会、人社局领导的表扬及肯定。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忠良到项目保障现场了解办赛及参赛情况)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520日到大本营慰问志愿者,并给当月生日志愿者过集体生日会)

闭幕式精彩纷呈,我校汽车学院学子郭锐伟参与闭幕式《星火·心愿》朗诵,为选手们献上精彩演出,展现了新时代鹏城技师青年的风采。

师生同心、同情、同练

汽车技术学院林建豪、杨基鑫两位选分别获得汽车喷漆及车身修理两个项目金牌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体现,是汽车学院师生刻苦钻研、奋发图强的结果,是“赛场一分钟,赛前千日功”的现实写照。从接到赛事通知开始,王朝武院长、邹成斌老师、莫彦老师、李基胜老师,张华老师等立即组成实力教练团队,与备赛学生同心、同情、同练。

杨基鑫动情地说:“三个多月以来每天刻苦训练,我的班主任邹成斌老师一直陪伴着我,鼓励我,支持我,让我对比赛有了充足的信心。还有学长——上一届省赛第一名的郭乐乐,无私地向我传授比赛经验和心得,让我获益良多。有大家对我的帮助,才有我赛场上的成绩!”

林建豪说:“通过这次比赛我学习到了很多其他同学没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比赛训练过程中每天都可以看到自己的成长。”教练团成员张华老师每天陪同杨基鑫、林建豪训练、交流、总结:技能成才是方向,要一心一意练技能,用手用心两不误,软硬实力相融合,学习与生活结合,专业学习与兴趣爱好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这就是制胜的秘诀。

沉着冷静应赛,专注细节不松懈

健康管理学院2名选手参加了烘焙及糖艺西点两个项目的赛事,在陈志勇、王苹两位专业老师带领下,郑志昊获得烘焙项目银牌李欣洁获得糖艺西点项目铜牌

郑志昊是第次参加比赛,他表示比赛过程虽然有一些张,也遇到一些挑战,但在老师鼓励下克服困难完成作品很有成就感。通过这次比赛到了很多,也积攒了宝贵的比赛经验。要特别感谢教练陈志勇老师,是老师让他明白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专业态度与技能是必胜的筹码。

李欣洁说这次比赛不仅让她体验了赛场竞技的感觉,收获了宝贵的比赛经验,更是锻炼了沉着应赛的心态。教练王苹老师一直鼓励她:“比赛的时候要高度集中,不能松懈,出现意外也要沉着冷静,注意好每一个细节,努力呈现一个好作品。”

坚持到最后一秒,永不放弃

创意文化商贸学院选手张逸凯获得商务软件解决方案赛项铜牌。他说:“这次比赛让我深刻地领悟了竞技精神不是赢,而是坚持到底。”比赛前一天张逸凯同学过于紧张,以致比赛的第一、二个模块受到了影响,指导教练胡兴铭老师看出了问题所在,马上与他沟通交流,并组织班主任、学长、学姐一起鼓励他。最后逸凯同学调整心态,在第二、三天的比赛中沉着应战,最终获得铜牌。

创意文化商贸学院选手丘子杰同学参加商品展示技术项目获得优胜奖。本次省赛橱窗的尺寸做了调整,时间缩短,难度大幅度提升了,子杰同学的比赛状态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在教练张遐翎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帮助下,他及时调整心态,沉着应赛,完成了方案。他说:“通过这次比赛,我明白了‘坚持才能逆袭’的道理。”


聚湾区匠心,筑时代梦想”

这是一个需要技能大军的时代

这是一个涌现技能巨匠的时代

鹏城技师学子不负青云志

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炫技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