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我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

    更新时间:2023-05-22

5月16日上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式,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总结讲话。校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上,专职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五、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委委员、副校长仵博同志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刘颖、孙从争同志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专题作了主题发言。中层干部代表陈宇红、郭伟、李谋勋、郭黎勇同志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颖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读书班期间,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当一名党的创新理论“好学生”的姿态,集中到一个教室静心读书、钻研理论,以实际行动发扬马克思主义学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等指定书目及材料,特别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等7个专题开展集中研讨,联系实际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把握。

刘颖同志结合本次读书班学习情况和学校实际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入心入脑、真信真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坚持以系统观念推进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实际成效。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大思政教育格局,培养德技并修的高素质技能人才,全面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推进人才强校,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培育优秀教科研成果,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深化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中的重大问题,落实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三要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师生员工大大小小的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同志带头领题攻坚,出实招干实事,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解决问题又建章立制,推动主题教育和办学治校实现两促进、走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