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开班!我校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更新时间:2023-05-15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工作安排,5月8日上午,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校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图片1.png   会上,刘颖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纪实视频。

刘颖同志就高质量办好此次读书班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我们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二要学深悟透,聚焦目标重点。把读书班作为以学铸魂的一次理论大武装,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把读书班作为以学增智的一次党性大淬炼,在实践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把读书班作为以学正风的一次思想大洗礼,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读书班作为以学促干的一次赋能大培训,着力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三要解决问题,做到融合促进。要统筹好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的关系,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调研,通过调研深化学习,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走过场、不深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做到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落实到在各项工作中。

随后,中层干部代表郑振凯、王大志同志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刘颖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专题作主题发言和总结讲话,提到: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二要坚持守正创新,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自觉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刻苦学习、练强本领,自觉将自身理想与奋斗融入党、国家及学校事业中,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要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成效。要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坚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入、一体推进,以奋力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接下来,学校将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方式,坚持集中研讨、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相结合,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总书记近日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突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理解掌握,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引导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