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孙福金一行来校调研

    更新时间:2023-05-06

4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一级巡视员孙福金率教科文卫工委办公室主任熊秋兵、副主任郭俊珊等一行来到我校福强校区,就深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技管处处长甘涛、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副处长肖盛生、市司法局立法和规范性文件审查一处副处长朱晓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深圳技师学院副校长冉建中,深圳市携创高级技校党委书记、校长伊俊宏,深圳市宝山技工学校校长邓志久,深德技工学校副校长徐元平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图片1.png

座谈会上,孙福金主任就本次调研背景进行说明,指出深圳技工教育是职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深圳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职业教育体系、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等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在座的校长、副校长们畅所欲言,为《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制订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建设完善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法规体系,为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高端发展、争创一流提供法制保障。

图片2.png

参与座谈的各技工院校校长们纷纷发言,为《条例》的制订和出台献言献策。其中,鹏城技师学院刘颖校长、深圳技师学院冉建中副校长建议,加大技工院校培育为社会培训评价机构力度,推动技师学院与高等职业院校在财政经费投入、招生、教师职称评聘、教科研等方面政策的互通互认,打通技能人才与学历教育人才发展通道,落实技师学院毕业生学历待遇等,为深圳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深圳市携创高级技校伊俊宏校长、宝山技工学校邓志久校长、深德技工学校徐元平副校长则建议,希望政府在土地、财政、金融等方面给予民办技工学校大力支持,助推其发展建设。

孙福金主任认为校长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很有针对性,对《条例》的制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深圳经济特区职业教育条例》的出台,从地方性立法层面助推深圳职业教育发展更上新台阶。

参加调研座谈的还有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高烨、周宽山,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刘通,鹏城技师学院专职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副校长仵博以及教务处、文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