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代表进校园宣讲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13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引领带动全校师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3月10日下午,学校党委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深圳巴士集团三八红旗车队队长助理胡春华同志前来学校宣讲,校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团员代表等近500人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主持宣讲会。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同志为胡春华同志颁发聘书,聘请其为学校“思政课特聘高级讲师”。此举旨在充分发挥党代表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互动交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政育人工作。

作为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见证者,胡春华同志以基层党代表的视角,满怀深情地分享了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切身感受。她结合所见所闻、所感所悟,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带领大家深刻领悟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岗位,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帮助大家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让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谈起自己作为党代表的成长历程,春华同志数度落泪。她提到自己在“十米车厢”里十几年的乘务员工作经历中遇到的感人事迹,有陌生阿姨年三十守在公交终点站送饺子,有陌生老人病危做手术前还特意交代老伴一定要把信件和挂念交到她手里......“每次得到乘客对我们公交人的认可,我就非常感动,也更加坚定自己热爱工作、用心用情服务乘客的初心。”春华代表的语言朴实无华,神情庄严肃穆。会场时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刻内涵,并再次为之深深震撼和深受鼓舞。

宣讲会上,胡春华同志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分享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她真诚祝贺青年团员们生逢其时,并鼓励大家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定无畏、奋勇拼搏,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刘颖同志在会上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继续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出硕果;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学校高质量建设。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主线,结合学校实际,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成为指导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引导师生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青年成长之路。鼓励青年学子珍惜伟大时代,把个人追求融入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通过厚植文化底蕴、精湛一技之长、锻造工匠精神,努力成长为德技并修的时代工匠,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发展注入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