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第三届全国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

    更新时间:2023-03-02

近日,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江西省南昌市圆满落幕。我校创意文化商贸学院霍启立老师代表广东省参赛,荣获大赛公共课与通用职业素质类二等奖。

我校霍启立老师荣获公共课与通用职业素质类二等奖

据悉,第三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是技工院校教师教学类竞赛中级别最高、最具权威性的比赛。大赛以“立德树人,技能育人”为主题,设置教学和班主任两个赛项,其中教学赛包含公共课与通用职业素质类等9个学科类别,覆盖技工院校现有全部专业课及公共课。来自全国30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技工院校307名优秀教师齐聚南昌、同台竞技。

图片2.png

我校霍启立老师作为广东参赛队的十名决赛选手之一,以良好的职业教育理论素养、娴熟的专业技能、创新的教学模式和先进的数字化手段,在诸多优秀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充分展现了良好的师德师风、教学技能、实践能力和信息素养,彰显了学校在推进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强化工学一体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

(后排右二为霍启立老师)

自2022年教师职业能力大赛启动以来,我校霍启立老师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以省赛一等奖的好成绩代表广东队参加国赛。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霍老师根据比赛要求,深入钻研参赛选题,从教学设计文本、教学视频、说课、答辩等多个维度精心备赛,每个环节都精心打磨、精益求精,最终在激烈的决赛中斩获国赛服务类二等奖的荣誉。

赛后,霍老师感触颇深,对“校企合作是基石,教研教改是抓手,工学一体是重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将总结并传递自己的备赛经验,在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激励其他老师积极参与工学一体化改革,共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我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将师资队伍建设与备赛、参赛工作相结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培、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把大赛成果转化到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实践中,切实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加快推进教师队伍高质量建设,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实施、系统落地,为区域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