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祝贺TA们!鹏城技师学子在省“技能+”新媒体创意大赛中捧回5个奖项!

    更新时间:2023-03-01

近日,由广东省人社厅主办,南方新闻网承办、省职协协办的“选择成就精彩”——“技能+新媒体创意大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啦!我校师生在本次比赛中成绩喜人,选送作品从全省65所院校658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微电影组三等奖1个,优胜奖3个;短视频组优胜奖1个!祝贺TA们!

下面,让我们一起回顾和欣赏这些优秀作品背后的故事和创意!

微电影组三等奖

《这块提拉米苏里藏着梦想的味道》

作品主创人员:林祈铭 程宇轩 雷诗晴 冯致铖 彭丽祝

指导老师:李欣 徐敏 张遐翎

故事创意简介:

6个“00”后,因为对甜点的热爱和创业的执着走到了一起,组建了自己的创业团队、成立了自己的品牌。在学校中技能的积累、世界技能大赛的比拼经验、学校提供的创业平台让这6个主角闯出了一番新天地。秉持着工匠精神,制作精美的点心、服务更多的客户,他们在技校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充分展示了技工院校学生风采,他们将带着学校授予的技能,保持初心、追求极致,将在追逐品牌梦想的道路上一路前行。充分体现了“技能追梦”“技能就业”“技能创业”的主题,选择技能等于选择了精彩人生。

微电影组优胜奖

《选择Choose》

作品主创人员:黄晓悦 鲁铭 邵佳 黎晨 蔡少星

指导老师:罗汉彬 宋晓丽 张遐翎

故事创意简介:

理想如晨星,借光而航行。理想也许很遥远,但自身也要进行发光,照亮前行的路,理想的目标才会变得越发清晰可观,引用这番话,“选择Choose”影片意为借光前行,自身发光,也许曾迷茫,但自身不被融入迷雾,最终成就自我。“选择成就精彩”主题,在选题过程中快速敲定青少年视角进行演绎。反映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故事,引领更多青年人走技能成才之路。通过此影片,让更多技工院校学生看到自己,正视自身,“你”并不普通,也许是被标签定义,被他人固定。逃离固定舆论圈,选择奋斗,选择更好的自己。

《另开生面》

作品主创人员:吴美祺 宋佳钰 张仪 张泽娜 叶文静

指导老师:罗汉彬 徐敏 梅琛

故事创意简介:

影片以一个普通技工院校学子的真实事件改编(主角系第一届新媒体+技能大赛真实获奖者),阐述人生就像是一道选择题,或许有时候会有遗憾。所以我们不妨从心出发,下定决心选择做的事情,要不动声色,也要充满希望。我们给时间一点时间,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要为自己买单,但是请不要批判从前的自己。因为就算错了也没有关系,我们有时间纠正,也一定会有收获。

《冲啊,成功没有定义》

作品主创人员:蔡嘉淳 邱思淼 高靖雯 李好 李佳怡 周佳美

指导老师:林培芬 宫静娜

故事创意简介:采用身边人微故事引发的思考+纪实访谈的形式展开拍摄。从社会普遍对成功的定义为出发点,体悟技校生“成功学”的迷思。通过参与者,对同一事物或现象产生思考。谈一谈体验、谈一谈发现、谈一谈质疑、谈一谈交流,谈一谈感悟。成功与幸福一样,是见仁见智的事。要摒弃浮躁的、世俗的“成功学”,节制对名利欲望,学会关照自己的心灵。成功了,当然好;不成功呢,我们努力了、付出了,也获得了智慧与力量。

短视频组优胜奖

《这家烧鸡店,火了7年》

作品主创人员:林祈铭 程宇轩 雷诗晴 冯致铖 彭丽祝

指导老师:李欣 陈静漪 李昊峰

故事创意简介:

火了七年的烧鸡店,深圳人春夏秋冬都不忘记的舌尖盛宴。这是一位90后的创业故事,从深圳鹏城技师学院毕业后的他始终秉承工匠精神,为了能让自己做出来的烧鸡别具风味,在经过数百次试验后,调配出独家腌料,保留传统手艺,确定古法荔枝柴作为烧鸡的重要制作方法。创业初期的他结合专业所学,以“线上订单引流+线下”亲自配送,逐步扩大了知名度。他是90后,也是一名技工院校毕业的深圳本地人,他结合所学,将自己的热爱和创业梦,注入这回味无穷的荔枝柴烧鸡之中,他的创新意识和踏实肯干也无不鼓舞着当代年轻人。

本届大赛以“选择成就精彩”为主题,旨在为“技世代”技能青年提供一个吐露心声,展现自我的平台,作品聚焦于技能青年的成长成才,以及技能在社会各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和影响力,积极倡导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精神。我校参赛选手出色的表现,让我们看到了鹏城学子拼搏创新的精神面貌,展示了我校师生的本领与风采,祝贺TA们,为TA们点赞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