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 压实责任不放松——学校组织签订2024年度安全责任书

    更新时间:2024-03-27

为全面落实2024年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贯彻执行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制度,进一步夯实责任,明确岗位职能和安全责任,学校安全办于325日组织开展了2024年度全校《安全责任书》的签订工作,校领导及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学校副校长王新洲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院长仵博对2024年的学校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每一个生产环节,都必须以安全为前提,不能有丝毫疏漏。二是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要按照“三管三必须”“一岗双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对部门责任区域再开展一次安全排查和综合分析研判,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隐患,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安全“防火墙”。三是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随着汛期的临近,要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时刻保持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从预案、人员、物资、技防、智防等方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同时加强与属地公安、消防、应急、疾控等单位的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进一步抓好安全隐患整改。安全检查是为了发现问题,是手段而不是目的;落实整改措施、消除事故隐患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最终目的。在安全生产这件人命关天的大事上,任何时候都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一定要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行立改,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在源头上遏制事故的发生,建立起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五是进一步做好专项应急演练。学校已经印发了《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请各牵头部门认真履责,高度重视,真演实练。要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应急流程,完善和改进应急机制,强化应急反应和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仵博同志还代表学校与相关部门及校外实训基地主要责任人签订了2024年安全责任书。

会后各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员工、驻校企业均进行了安全责任书的签订。(校安全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