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一行来校调研

    更新时间:2024-03-07

3月6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伟平一行来到我校侨城校区走访调研,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听取产教融合有关情况及意见建议。深圳中华职业教育社秘书长刘榴,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技工教育管理处处长甘涛、调研员周宽山,学校党委书记、院长仵博教授、专职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及校办公室、教务处、先进制造学院、智能技术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等陪同参观调研。

1.jpg

黄伟平副部长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工业互联网仿真实训室、网络运维实训室、中瑞海克斯康精密检测中心、数控加工中心、智能楼宇一体化实训室、智能(未来)制造实训中心、中式烹调实训室、咖啡饮品实训室等教学场地,现场观摩工业互联网、中式烹饪等专业课程的实训教学场景,并亲切与师生交谈,表达对一线教师和青年学生的浓浓关爱,鼓励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努力学好技能,实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

2-2.jpg

2-3.jpg

10.jpg

学校党委书记、院长仵博教授表达了对黄伟平副部长一行调研的欢迎之情,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办学情况及“三项工程”发展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粤菜师傅”工程建设进度。2023年10月,学校承办“粤菜师傅·四海同享|深圳与乌干达线上厨艺交流活动”,推动“粤菜师傅”工程高端化、国际化发展;2023年12月,学校获评广东省“粤菜师傅”海外交流基地(全省首批仅8个,是深圳唯一获评院校);2024年3月5日,由学校编制的《深圳特色粤菜 光明红烧乳鸽》《深圳特色粤菜 大鹏窑鸡》《深圳特色粤菜 南澳海胆炒饭》等三项深圳市地方标准通过技术审查,填补了深圳缺乏本地特色粤菜标准的空白,推动“粤菜师傅”工程人才体系、标准体系、产业体系、文化体系四位一体建设。仵博书记、院长表示,希望市委统战部、深圳中华职业教育社继续关心支持和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共同推动“三项工程”和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

7.jpg

黄伟平副部长充分肯定学校的专业发展建设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并为学校“粤菜师傅”工程取得的成就点赞。他指出,“粤菜师傅”海外交流基地建设意义重大,对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合作,传播中国文化、讲述“菜肴”背后的中国故事、深圳故事都具有积极意义,希望今后继续和学校一起努力,搭建好平台、建设好基地,为海内外粤菜人才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贡献。(校办公室供稿)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