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开新局!2024,鹏城技师蓝图已绘就!

    更新时间:2024-03-04

思深方益远,谋定后启新篇。31日,新学期伊始,学校在侨城校区礼堂召开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回顾总结过去工作成果,部署2024年度重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仵博同志向全体教职工作题为《踔厉奋发开新局,真抓实干焕新风,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学校“双高”建设步伐》的工作报告。

亮“成绩”——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学校以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和高等职业学校为目标,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下,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落到实处;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成功入选全省高水平技师学院培育单位和全国第二批技工教育联盟(集团)建设单位;校区建设取得新突破,为下一步建设高水平技师学院和纳入高等职业学校奠定了坚实基础;产教融合搭建新平台,与腾讯共建人工智能特色产业学院,与比亚迪共建比亚迪汽车产业学院,与华为共商建设数字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专业建设迈出新步伐,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和眼视光技术专业分别获批2023年省级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国际合作培育新机制,与韩国永进大学签订合作备忘录,深港青年交流平台建设深度推进,被评为全省仅有的八家“粤菜师傅海外交流基地”之一;立德树人收获新成果,2023年全校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获国家级奖项1013人次,省级奖项2735人次;培训鉴定激发新活力,2023年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及专题讲座18772人次、技能考核评价11610人次;校园治理展现新作为,为确保校园的安定有序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贡献。

立目标——踔厉奋发、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建校30周年。仵博校长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上下齐心、凝心聚力,踔厉奋发、真抓实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一步加强教学模式改革,探索更加高效的育人机制;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进一步加强思政教育,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科研工作,推动科教融汇发展;进一步加强培训鉴定工作,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学生由“好就业”向“就好业”转变;进一步加强治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行政后勤保障效能;进一步加强对外合作,培养国际化高技能人才;进一步加强校区建设,为纳入高等职业学校序列奠定基础。

拼“新绩”——聚力而为,乘势笃行,当好双高建设实干家

2024年是学校“双高”建设的关键之年。船到中游浪更急,人到半山坡更陡。仵博书记要求:全校各部门及全体教职工,要加强调研学习,学会站在巨人肩膀上;要改进工作方法,学会现代项目管理方法;要转变工作作风,学会保持积极工作心态;要增强安全意识,学会使安全管理更走心;要坚持从严治校,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气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新起点上当好推动鹏城技师“双高”建设的实干家。

会议过程中,王新洲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优秀教师的决定》。

梁庆保副校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优秀班主任的决定》。

会议结束后,校安全办邀请深圳市安全生产专家张颖智对全校教职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培训,王新洲副校长进行了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动员部署,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保驾护航。

蓝图已绘就

号角已吹响

新学期 新征程

鹏城技师人

以更加笃定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念

迎接新挑战、展现新作为

以更饱满的激情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