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报——鹏城技工教育集团入选第二批技工教育联盟(集团)建设院校

    更新时间:2024-02-02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技工教育联盟(集团)建设院校名单,由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牵头的鹏城技工教育集团成功入选,成为全国第二批35所技工教育联盟(集团)建设院校之一,也是深圳首批入选的技工教育集团。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鹏城技工教育集团是在深圳市人社局的指导下,由我校牵头职教机构、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单位组建的非营利性技工教育联合体旨在通过行业、企业与技工教育的深度融合、协同发展、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探索开创新时代技工院校发展的新格局,为实现深圳技工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集团始终致力于突出人才培养,聚焦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建构“多形式衔接、多通道成长”的技能人才成长“立交桥”,完善职业发展通道,形成纵向有阶梯、横向可贯通的人才发展路径,充分聚集优势资源,创新发展、内涵发展、高端发展,紧密围绕“20+8”产业集群和“四新经济”领域,创新高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对接国家所向、湾区所需、深圳所能,在先行示范、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扬帆起航,乘风破浪

未来,鹏城技工教育集团将与集团所有成员单位携手并进,以建设深圳现代技工教育体系为引领,以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技术技能人才系统培养机制为重点,充分发挥政府推动和市场引导作用,整合教育资源,深化教学改革,突出专业特色,增强办学活力,提高办学效益,实现共同发展。以高质量发展、助力深圳实现“五大中心”为目标,紧贴人才链、教育链、产业链、创新链,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企业行业,打造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在产教融合新格局构建、科研创新服务平台建设、国际合作与人才交流等十二个重点领域开展合作。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作为牵头院校,学校多年致力于以培养社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体,夯实办学基础,技师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并举,提升综合办学能力。此番鹏城技工教育集团成功入选,将更有利打造“一体化”发展模式,搭建产教融合平台,打造“一链式”育人机制,发挥多元驱动效应,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教学督导办公室供稿)


学习强国、深圳特区报等平台刊登鹏城技工教育集团报道: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3499123918623136287&t=1705543087565&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3499123918623136287&ref_read_id=b35016ab-1aef-493e-bef2-21ce47b10a26_170554361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