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这场培训让AI赋能教师!

    更新时间:2024-01-26

为贯彻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深入落实数字化赋能教育教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4110日至19日,我校开展了人工智能通识课程师资培训。培训面向先进制造学院、创意文化商贸学院、汽车技术学院、智能技术学院及公共课部,共计32位老师参加了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2024年度人工智能通识课程师资培训合影)

本次培训由教务处、信息中心共同主办,深圳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深圳分公司协办,旨在提升教师对人工智能通识的教育教学能力,探索和创新人工智能课程的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培训由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公司派驻产业资深讲师讲授,培训共计64课时,内容包含Python编程,数据可视化分析、AIGC语言处理、语音识别、图像识别、语言识别及悟空机器人应用等相关内容。参训老师们通过认真地培训学习,基本掌握python编程原理,数据处理流程及机器人应用能力,顺利结业。

(人工智能通识课程上课实景)

119日下午,结业仪式在侨城校区教学楼二楼STEAM创客实训室举行,校领导仵博及教务处、信息中心、汽车技术学院院长相关负责人,优必选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晓明及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政企客户中心教育部总监陈碧出席了结业仪式。校领导仵博、优必选总经理李晓明共同为通过考核的老师们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

颁证仪式结束后,仵校在总结讲话中对参训老师们顺利结业表达祝贺,同时对协办单位深圳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肯定了人工智能通识课程培训的价值,期许在未来课程改革可以融入人工智能学科内容。他指出人工智能是一个正在起步的学科并将席卷各行各业的学科,希望参训老师把握先机,在智能化改革的浪潮中,积极主动的提升人工智能素养,并结合自身开展跨学科教学工作,培养适应未来社会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信息中心供稿)

(校领导仵博发表结业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