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喜报:我校教师荣获全国首届“通智杯”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三等奖

    更新时间:2024-01-04

12月22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办的2023年首届“通智杯”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中,先进制造学院工业互联网专业吴启红、罗明老师参赛团队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乌兰察布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内蒙古信息技术协会承办。旨在激发创新活力,促进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突破和产业生态建设,挖掘一批在制造业领域技术先进、成效显著、易推广应用的解决方案。

本次大赛,有来自全国各地125家企业和院校参赛,经初赛选拔,我校报送的《金属合金产品智能检测解决方案》成功入围最终的决赛阶段。28支决赛团队,其中不乏腾讯计算机(北京)、中国石油国际勘探、中国移动通信、上海蜚语信息科技、中工互联(北京)科技集团、内蒙古多蒙德冶金化工集团、江苏恒旺数字科技、南京江行联加智能科技等知名工业互联企业和广州大学、安徽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本科高等院校。在决赛的路演环节,我校参赛团队沉着应战,经过演讲、演示、答辩等环节,参赛方案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综合排名第七、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获奖是对我校先进制造学院专业建设与创新发展成效的肯定与认可。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先进制造学院师生积极组建参赛团队,结合专业特色与校企合作企业共同制订参赛方案,最终确定报送《金属合金产品智能检测解决方案》参赛,该方案基于人工智能机器视觉和工业互联网技术,集成分类、分割、检测、智能OCR等四大算法,可实现金属产品内外部高精度无死角的全面检测,与产业完美匹配,同时可应用于专业实践教学。本次大赛人民网、内蒙古日报均进行了报道。


直接连接符 2

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优势,凝心聚力,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先进制造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