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对话优秀校友,汇聚成长力量”校友分享会

    更新时间:2023-12-22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校的交流,启迪学生对未来职业发展道路的思考,子和优秀校友、行业精英一起面对面、零距离交流1219日,由校团委、思政教学部联合主办的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对话优秀校友,汇聚成长力量”校友分享会在侨城校区礼堂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党委专职副书记孙从争,学生处、校团委、思政教学部、学生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委员、卓越青年班全体学员学院、各学院师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活动同步开启了抖音线上直播,各学院师生共同分享了这一难忘时刻。

赖晨,2012届数控专业毕业生,创办深圳市功成建设有限公司,从事市政及管道天然气相关工程。他向现场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在校学习、实习、工作及创业经历,用遇到“三位贵人”来形容自己每个阶段的成长进步。他说:“所有的贵人都是个人成长的表象因子罢了。真正的贵人是自己那颗渴望进步、积极向上的雄心;是那颗正视自身缺陷,不断批评改进的诚心;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一起努力吧同学们!”

温新宇,智能技术学院2014届应用电子专业毕业生,广东葆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数字化转型事业部负责人。他分享了个人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过程,围绕专业向同学们分享未来职业发展建议:数字化是发展刚需,所以在校期间要努力学好技术技能,培养良好的适应能力、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他向同学们分享关于就业市场未来储备人才的方向:一要懂技术,二要懂数字化+信息化,三要懂业务流程,所以同学们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进入职场后首先选好赛道,其次把工作当事业干,最后深耕行业发展创造价值。

颜芹,14届视光技术专业毕业生,创办唯艾视光中心,国家二级技师、眼视光技术专业院校,曾任职于LUXOTTICA担任资深视光师(Senior Optometrist),在门诊视光中心从事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取得角膜塑形镜国际会员、国家二级眼光技师等资质。她用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位优秀技能青年满怀理想激情而又丰富多彩的职业发展历程;用“谦、勤、恒”来总结分享在校期间的学习,勉励同学们要谦虚受教、勤奋且持之以恒地努力;用“思、做、听”来概括职场的经验,善将所学转为所用,在做中积攒经验,听中积累;用“敢想、敢做、敢当”来分享创业经验,有理想憧憬、有行动力,然后才能有当担结果的底气。

林艺,汽车技术与服务营销专业2018届毕业生。深圳市最年轻的“技能菁英”,目前就职于深圳市锦保汽车有限公司。他结合自身学习、比赛及工作经历,风趣幽默又简明扼要地向同学们分享了新时代技能人才的职业发展之路。他建议同学们一要树立健康、积极、乐观的心态,好的心态成就了一半;二要努力提升自我能力,在工作中要谦虚、大胆开口请教、积极查询资料、总结吸取前人经验从而成就自己;最后也是最重要一点,作为技术技能人才,要严格遵守操作规则,将保障自身安全永远放在第一位。

吴虎军,2015届物流管理毕业生,创办浩瀚运通供应链(深圳)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亚马逊头程国际物流运输。目前团队已逾40人,自21年营业额起超亿元。他结合自身经历,精彩分享了一名有志青年如何充分发挥在校所学,一路披荆斩棘,最后成功创业之路。了解行业动态与市场需求,严格把控风险的意识,有冲劲有向心力的团队支撑以及个人坚定的信念与毅力都是创业成功的法宝。他寄语同学们:没有了不起的人物,只有了不起的时代。把握身处的好时代,顺应发展,努力去成长、磨练就是成功创业者要做的事情。

学子热烈互动

学长,你会回来学校招聘人才吗?站在企业管理者的角度,用人单位最注重毕业生哪方面的素质?”“学长,在校期间要注重什么能力的培养?”“学姐,怎么样才能像你这么优秀?个性会影响职业发展吗?”“学长,你在创业过程中遇到最大困难是什么?是什么支撑你一直坚持?”台上优秀校友倾情分享,台下同学们激动提问。

  

在互动交流环节,台下同学们根据各自专业、兴趣及未来职业方向踊跃向学长学姐请教发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优秀校友们一一耐心回应了同学们的提问,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充分利用在校学习时间与资源,积极参与校内活动,培养个人的团队合作能力与沟通能力;加强专业学习,完善自身技术技能的同时积极拓宽学习面,深入研究相关原理,积极了解最前沿的行业信息与内容。

颁发杰出校友纪念章

饮水思源,爱国荣校。鹏城技师的校友们在各自领域奋斗拼搏、闪闪发光的同时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回应母校、反哺母校。分享会上,刘颖校长、孙从争副书记为杰出校友们颁发了杰出校友纪念章。

校长深情寄语

“Welcome and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我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校友回家,感谢你们的精彩分享,欢迎常回家!为了相聚的这一刻,我们筹备已久,两年多这一愿望终于达成。请同学们好好思考各位校友背后的故事,从中有所启发。做到听有所新,听有所获。分享会最后,刘颖校长做了活动总结发言。

各位校友就业创业经历以及精彩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国际化的视野和流利的英文表达。我亦借此机会从每位校友的名字中取字,给大家送上祝福和寄语。一是“林艺”取“艺”,“Solid sikll”,要在学校学有一技之长才能走向社会;二是“温新宇”取“新”,“New knowledge”,要向董宇辉学习,读很多书,用新知识去铺垫自己的人生道路;三是“赖晨”取“晨”,“Active thinking”,保持激情与活力,积极思考未来发展;四是“吴虎军”取“虎”,“Powerful team”,组建有战斗力的团队,支持企业发展致远;五是“颜芹”取“勤(芹)”,“Diligent work”,勤奋努力工作,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拳拳赤子心

悠悠校友情

优秀校友们分享精彩的上半篇

下半篇的出彩将由学子继续抒写

属于鹏城技师人的故事仍在继续

(卓越班与校友们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