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新闻

【转载环球网】匠心筑梦 示范引领 深圳二高技再添2个劳模创新工作室

    更新时间:2018-06-07

——将成为技能人才加油站、创新交流新平台、新劳模孵化基地

技能成就梦想,劳动创造未来。

5月30日上午,韦政劳模创新工作室”“李胜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以下简称深圳二高技)侨城校区举行。学校罗德超副校长、张文副校长,校办、教务教研中心(对外合作交流中心)、电气技术系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仪式。韦政老师主持了仪式。

 

W020190107396986592607.jpg

 

仪式上,学校罗德超副校长、张文副校长共同为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

罗德超副校长在致辞中对韦政和李胜老师领衔的两个工作室成立表示祝贺,工作室的成立起到了窗口作用、平台作用和精神载体作用,要充分发挥工作室的示范、引领、带头作用;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工作室要大胆创新、开拓、工作,努力实现学校教学质量、管理效益、服务水平、师生素质的再升级。

随后,李胜老师对两个工作室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韦政、李胜劳模创新工作室是深圳市第二批劳模创新工作室,由市总工会命名。工作室分别以两名老师为主要负责人,由劳模、技术能手、业务骨干等共15名教师组成的一支高素质、高技能创新团队。近期,韦政劳模工作室实训室将着力研究攻关远程智能报警系统、电气类竞赛等项目。李胜劳模工作室着力研究攻关基于云计算的移动班级辅助管理系统、智能网络门禁监控系统、智能楼宇国家竞赛等项目。

 

W020190107396986667989.jpg

 

电气技术系尚丽主任表示,系部会大力支持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动员师生共同参与。

学生代表徐世宝在讲话中谈了加入工作室的切身感受并作了郑重承诺。

“在新的发展时期,学校将集中开展技能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将以各工作室为载体、骨干教师引领,带头培养一批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技能人才队伍。学校罗德超副校长表示,未来几年,学校将紧跟我市人才培养模式的体制革新,在现代化职业教育制度改革、创新技能人才发展制度等方面做有效探索,积极开展各类技能人才交流活动,拓展完善技能人才发展体系,着力打造技能人才培训教育综合平台。

两个工作室是以劳模的名字命名,由劳模担纲领衔,学校技术能手唱主角,面向学校电气自动化技术、电子应用技术、无人机应用、楼宇智能化技术、物联网技术应用等专业,以技术研究、技能人才培养和攻克工作中重点,积极开展教学培训、技术交流、创新创造、技能竞赛、师徒结对、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是技工教育管理创新、技术创新和机制创新的发射源,力争在促进团队成员专业成长、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加强产学研结合与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W020190107396986751410.jpg

 

目前,深圳二高技共有贺玉兵名师工作室、韦政劳模创新工作室和李胜劳模创新工作室共3个工作室,是该校培养高技能人才所迈出的坚实步伐,标志着该校人才培养模式再上新台阶。通过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机制创新,着力打造一个高水平技能人才展示平台,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技能人才发展高地。

韦政老师具有近20年企业工作经验,现担任深圳二高技电子与电气教研室主任、一体化特级教师,曾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地区部省属技工学校优秀教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在全国技工院校教学教研技术开发上获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十余项奖。

 

W020190107396986824038.jpg

 

李胜老师具有11年移动通信企业工作经验,现担任深圳二高技智能楼宇教研室副主任、一体化二级教师,主编或参编教材2本,发表论文4篇,曾获深圳市技术能手”“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获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亚龙杯全国智能楼宇和电梯安装维修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三等奖;深圳市第八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智能楼宇管理师比赛第一名;获得全国技工院校教学教研技术开发优秀成果一、二、三等奖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