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刘得胜同志一行来二高技调研“两后生”帮扶工作

    更新时间:2020-07-28

W020200728643063402423.jpg

2020年7月25日,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百色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刘得胜同志一行来我校开展百色“两后生”的调研工作,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副局长高东春陪同调研座谈。

W020200728643064330833.jpg 

W020200728643064874545.jpg

刘得胜同志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世界技能大赛木工训练基地、贺玉兵汽车维修钣金教学名师工作室以及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为学校先进的教学设备设施、工学一体化教学模式点赞,并现场察看了黄承志、许志友、何立成、黄彩健同学训练情况,与同学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他们在深圳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在今后的技能学习上更进一步、实现技能成才,在技能竞赛中争取优异成绩。调研期间,刘得胜同志还代表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百色市人民政府对同学们进行了慰问。

W020200728643065891054.jpg

座谈会上,罗德超校长介绍了学校自2017年以来开展的百色帮扶工作情况,列举了黄承志等优秀扶贫学子凭借所学技能实现家庭脱贫、技能成才的先进事迹,指出二高技不仅要求学生掌握一门技能,还注重培养学生终身学习的能力,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目标,帮助这些贫困家庭走上脱贫“造血”之路。

W020200728643066585749.jpg

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同志指出,学校培养黄承志等优秀贫困学子用心、用情,不计成本、不计得失,在技能训练和综合培养方面都倾注了很多心血,并帮助他们在更高技能竞赛的舞台上为国争光。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黄承志等优秀扶贫学子的事迹更能激励所有贫困学子奋发向上。

W020200728643067191643.jpg

刘得胜同志认为,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和二高技对百色贫困学子的培养和帮扶真正做到了“百色所需、深圳所能”。他指出,学校培养成功的贫困学子既是深圳的高技能人才储备,也是未来家乡的建设者,无论未来他们留在哪里发展,只要他们过上了好日子,能够帮助家庭脱贫致富,回报社会、回报国家,扶贫就是成功的。他还希望二高技继续在职业教育发展方面能够给予百色更多支持,对接当地的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以合作办学和送教上门的方式,让技能帮扶工作更加深入更加紧密。

百色市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主任徐钰凯、百色市对口扶贫协作局局长梁仲达,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员、百色市扶贫办副主任齐坤,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组员、百色市投促局党组成员韩圣峰以及百色市对口扶贫协作局李佳等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