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市教育局朱迪俭副局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更新时间:2019-10-30

10月24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迪俭率队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市教育局职业与终身教育处处长钟子荣、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等教育与职成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罗理广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长罗德超、专职党委副书记孙从争接待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交流,校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对外合作交流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W020191030595983262616.png

朱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福强校区的家居定制中心、世界技能大赛木工训练基地、贺玉兵大师工作室等地,通过专业教师的介绍详细了解家居专业建设情况以及我校在借鉴德国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基础上深入探索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一体化教学实训课堂上,朱副局长一行现场观摩了学生学习实操情况,与学生亲切交谈,特别勉励广西百色籍扶贫学子努力学习、苦练技能,实现技能脱贫、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梦想。

W020191030595983376710.png

座谈会上,罗德超校长感谢市教育局领导对学校的指导和关心,重点汇报了学校技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和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木工项目参赛前后具体情况,并基于学校目前备战第46届世赛和技能扶贫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扩大参赛选手选拔范围择优培养和拓展技能扶贫工作思路、助力市委市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建议。

W020191030595983478932.png

听取汇报后,朱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对深圳技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特别是将广西百色籍学子黄承志培养成为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预备选手,意义非同一般,并表示将积极推动落实省市有关技能扶贫补贴政策,助力学校技能扶贫工作进一步发展。

W020191030595983585741.png

同时,他对于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技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主动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做法表示赞赏,并提出要强强联合、积极推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和我校深度合作,共同努力,争取为深圳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项目中夺得荣誉。(校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