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怀

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到我校调研指导

    更新时间:2021-12-20

12月19日上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人社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司长刘康、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巡视员蔡兵、职业能力建设司竞赛管理处处长翟涛,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陈敏,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产耀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忠良、副局长高东春等领导陪同调研。我校领导陪同实地考察了福强校区,并汇报学校有关工作情况。

图片

汤涛副部长首先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观看了办学特色展板,认真听取了学校产教融合、专业建设、三项工程、培训鉴定、世赛工程、创新创业、技能扶贫等工作亮点介绍。

图片

随后,汤涛副部长一行调研了学校世赛木工项目实训基地,并与备赛选手及教练进行亲切交流,询问备赛情况,勉励师生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图片

在贺玉兵名师工作室,汤涛副部长与贺玉兵老师及其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了名师工作室在世赛选手培养、实训设备研发、教材开发等方面的主要成果,并希望贺玉兵老师和名师工作室能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开发有利于职业教育的产品,为学校乃至广东职业教育改革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

在文商学院北斗终端测试实训室、汽车技术学院实训室,汤涛副部长一行重点调研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一体化教学等情况。

图片

在学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调研时,汤涛副部长在创意咖啡厅与学生创业团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创业团队的人员构成和专业背景。

最后汤涛副部长与学校领导、一体化教师代表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交流座谈。座谈过程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刘颖就学校深入开展一体化教学改革,形成了“一体化课程、一体化教师、一体化教学资源”的“三位一体”教学改革模式,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和教学成果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汇报。汤涛副部长对学校在一体化教学改革中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勉励学校再接再厉,争做全国一体化教学改革示范典型,积极发挥带头引领作用。

学校立足为深圳产业发展培养高技能人才为核心,始终坚持“八个共同”制度,着力探索校企合作新机制,打造产教融合新亮点。目前,校企合作企业有15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4家,行业领先企业79家,建有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75家,引进18个国际合作项目。

学校是人社部首批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单位之一,也是深圳地区首个国家级工学一体化课程改革试点院校。10余年来,学校已有16个专业全面建成一体化课程体系;教师参与出版人社部一体化教材3部,出版学校一体化课程系列教材26部,开发校本一体化课程教材106部。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服务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着眼于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发展需求,致力于培养支撑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发展的,具有工匠精神、掌握复合技能、引领技术创新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全面全力加快高水平技师学院和高等职业院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