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五年规划跃升“双高”--我校第十三届读书月系列活动圆满闭幕

    更新时间:2021-12-31

阅读传承经典,书香润泽校园。近日,学校第十三届读书月活动悄然落幕,校园里弥漫着浓浓的书香之气。

本届读书月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围绕“百年奋斗铸就辉煌,五年规划跃升‘双高’”主题,陆续开展了八项活动!吸引近千名师生参与。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吧——

活动一: [数独游戏]

本次“数独游戏”共吸引75名数独爱好者参加活动。活动一开始,所有同学紧握着笔,盯住题目,开始紧张的头脑风暴。每一行、每一列和每一宫的数字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除了准确率,还需要速度。同学们专注于纸上的一个个奇妙的九宫格,反复琢磨着九个神奇的数字。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大脑思维灵活度,还提高了他们逻辑推理能力和判断能力,培养了他们的创新能力和看问题的全面性。

(活动于11月3日举行)

活动二: [“东西南北“]成语接龙

成语接龙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成语的兴趣,训练了他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同时通过此次成语接龙活动,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文字游戏的快乐之处,也让我们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同时也提高了我校学生学习知识的兴趣,让大家感受到中国的历史文化底蕴。

(活动于11月10日举行)

活动三: [“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主题讲座

讲座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宝安区图书馆李敏馆长,分别在两校区为大家带来题为“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的讲座,共450人参加。李敏馆长首先介绍了作家汪曾祺先生的经典作品,并结合自身经历,阐述读书的重要性,向大家推荐了《人类简史》《人间知味》《深圳传》《饮食男女》《朴素光阴里》等书籍,并号召同学们多读书、挑经典的书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给生活增加幸福与美好。李馆长的讲座说理深入浅出、言简意赅,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而且让同学们对读书与人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于11月16-17日举行)

活动四: [“好书阅读”]分享会

“好书悦读”分享会活动在两校区图书馆举行。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围坐在一起,相互分享自己对文学作品的理解。活动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助力了学院书香文化建设,同时在师生之间搭建了深入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师生情谊,让知识与爱随着书本一起传递。

(活动于11月1日举行)

活动五: [“个人简历设计大赛”]

为了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学业规划、求职实践的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明确求职目标、定位就业分享,提高学生的求职行动力和就业竞争力,促进学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图书馆联合公共课部中文教研室,在两校区开展“简自我风采,历职场未来”个人简历设计大赛。同学们围绕这一主题,根据兴趣爱好或专业进行创作。比赛时间为10月25日-11月23日,比赛共征集30篇作品。

活动六: [“我爱我的祖国”]朗诵表演比赛

12月2日,“我爱我的祖国”朗诵表演比赛在侨城大礼堂开展。本次朗诵表演比赛经过初赛层层选拔,共有18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角逐。活动中,参赛者伴着婉转的旋律,和着铿锵有力的节拍,声情并茂地朗诵了《祖国,我为你自豪》《青春中国》《祖国在我心》等经典红色诗词,用慷慨激昂、精神饱满的朗诵,倾诉着对祖国母亲、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热爱之情,赢得了在场观众及评委的热烈掌声。

梁庆保副校长致辞

一等奖合影

二等奖合影

三等奖合影

全体参赛选手合影

工作人员合影

活动七:

[年度优秀读者及书香班级]

为激发师生的读书热情,鼓励师生“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图书馆在全校师生读者中开展2021年度优秀读者评选活动,引导大家关注、重视阅读,提升文化素养。图书馆根据读者、班级的年度借阅量、活动参与度,按照排名高低,评选出阙嘉森等20名学生,吴继坚等20名老师为2021年优秀读者评选,2020级楼宇智能化技术G5-2班等16个班级获“书香班级”称誉。

读书从来没有时间限制,第十三届读书月已经圆满结束,但阅读的风气将在校园里延续,书香也仍会在校园里盛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