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汽车学院欧铧文,你优秀的样子真好看!

    更新时间:2021-03-17

W020210317536732498190.jpg

“每天都进步一点点,你离优秀也就不远了。”——2018级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G3班欧铧文

欧铧文,广东汕尾陆丰市东海镇人。2018年入读学校(陆丰教学点)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
2019年10月荣获深圳市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维修工项目竞赛”第二名;
2019年11月获2018-2019学年学校二等奖学金;
2019年11月被评为申报技师学院“校园大使”;
2019年12月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深圳市选拔赛荣誉“优秀奖”;
2020年11月获2019-2020学年学校一等奖学金;
2020年11月获2019—2020学年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

技能帮扶 谱写人生新篇章

2015年,中考失利的欧铧文在得知深圳二高技与广东汕尾陆丰市技工学校开展联合办学,报名入读的建档立卡贫困生可享受免学费、生活及学习补贴等优惠政策、可以“拎包”入学的好消息后,瞬间“满血复活”。他深感这是一次改变自己命运的重要机会,怀揣着兴奋与激动,义无反顾地报读了深圳二高技与陆丰技校的合作办学班级,成为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的一名学子,并于2018年来到学校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专业G3班就读。
欧铧文从小就对大街上轰鸣疾驰的“铁疙瘩”有着特别的兴趣,进入深圳二高技后更是感觉到已经触摸到“梦想的尾巴”,十分珍惜这次的学习机会,求知若渴。

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

罗德超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对同学们的深情寄语“让辛勤劳动成为你们挥舞青春的利剑,弘扬劳动精神和伟大的工匠精神,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让欧铧文感触特别深刻。“工匠精神,精益求精”一直是他的奋斗目标和勤奋学习的动力;而“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一直是他的梦想。

来到深圳二高技后,欧铧文积极报名参加了所有涉及到汽车专业相关的比赛,将所有业余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理论实操训练中,通过一年努力的学习和付出,他的专业技能在同学中已经出类拔萃。
2019年,恰逢深圳市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欧铧文通过校内选拔赛,一路披荆斩棘代表学校参赛,最终获得深圳市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维修工项目竞赛第二名。

W020210317536733124832.jpg

参赛照片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欧铧文同学本人学习态度特别端正,勤奋刻苦,学院老师也对他特别关爱,用心栽培。住校期间,他总是早早起床,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开始在宿舍捧着书籍贪婪阅读。课余时间在实训室,也少不了欧铧文实操训练的身影,不弄得一身排气味、一手油污、一身汗水就不肯罢休。这也是学校一体化理实结合、重技能更重专业素质教育的体现。这种教学方式潜移默化影响着欧铧文,立志成为职业“汽车人”。

身是“汽车人”  铸就“汽车魂”

“比赛只是人生中彰显自我的一个节点,无异于要将自身最优秀的一面展现给所有人,这也是我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但这仅仅开始,成为‘汽车人’的路程还很长。”欧铧文说道。
在深圳市第十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幕后,从比赛场地回到学校,他丝毫没有懈怠,不断总结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技术要点,同时对优化学校教学设备提出良好建议,向同学们无私传授比赛经验。

初心不忘 勇于担当

2020年7月起,欧铧文到世界500强企业森那美集团下属宝创宝马4S店售后接待岗位实习。在实习岗位期间,他还坚持履行班长的职责,每天提醒全班同学进行疫情信息上报、企业实习打卡,保持在校期间一贯的优秀与负责,一如既往担当全班的楷模,老师的得力帮手。

在森那美宝创宝马,他专攻宝马新能源汽车领域,他说:“这是汽车行业未来大势所趋,不论在哪,我们的校训—明德精技、匠心致学,是对汽车人最好的诠释。时代车轮滚滚向前,身为汽车人,终为汽车魂。”

W020210317536733481396.jpg

欧铧文同学实习工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