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以心育心,滋养幸福 | 学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维护讲座

    更新时间:2021-03-10

教师的心理健康是开展学生育心工作的重要前提,为维护教师心理健康,保障职业幸福,我校于2021年2月26日邀请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心理教研员余粤老师,在学校侨城校区礼堂举办了一场生动活泼的教师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培训讲座。

W020210310605150381560.png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罗德超校长、梁庆保副校长以及学生处、班主任、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及两校区生活老师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W020210310605150538898.png 

余老师从亚健康的来源、压力对身心的影响及压力应对三方面为老师们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讲解。他指出,健康的心灵是教师有效工作和幸福生活的基础,而教师却已成为“亚健康”的高发群体,这非常值得社会关注。余老师通过“语词联想法”让老师们写下自己的压力源,邀请老师真诚地分享自己的压力源,让老师们有机会充分觉察和表达内在的压力。

W020210310605150634532.png 

在课堂中穿插的互动环节,余老师带领大家现场体验了“情绪疏解法”“生理平衡法”“主动增力法”等三种有效缓解压力的方法,让老师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会了自我调节和压力应对,并将今日所学应用到家庭生活中和教育教学上,为更多有需要的人传授方法、传递幸福。

W020210310605150842724.png 

余老师的讲课风格亲切而富有感染力,既是一次轻松愉快的交流沟通,更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心理知识盛宴。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老师们听得异常专注,会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会心的笑声,幽默风趣所带来的的疗愈效果在老师们温暖友爱的互动中徜徉。

有了幸福的教师,才可能有幸福的教育,才可能有幸福的学生。“用生命培育生命,用爱心滋养爱心,用温暖传递温暖,用尊重播撒尊重,用智慧启迪智慧”,相信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一定会为老师们有效赋能,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工作与生活!(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