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挺膺担当,不负华年!我校学生参加深圳市第七次团代会

    更新时间:2023-03-10

3月8日,共青团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深圳会堂开幕,314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参会。本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全面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我校优秀团员代表江雪玲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上,市委书记孟凡利充分肯定市第六次团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对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担当奋斗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青春逢盛会,奋斗正当时!凡利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情真意切、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对深圳青年的高度重视和对共青团工作的殷切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强”。江雪玲代表联系自身实际,围绕孟凡利书记的讲话与其他参会代表做了心得交流和分享。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要懂得珍惜学习的黄金时期。作为基层团干代表,不仅要提醒自己不忘初心跟党走,更要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

图片

江雪玲用自己的亲身实践告诉大家,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江雪玲在校期间品学兼优,一直是同学们的榜样,曾获国家中职奖学金、“深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深圳市优秀学生干部”、广东省技工院校“校园之星”等荣誉。本次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参会,她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高规格会议,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通过与不同行业的优秀团员代表交流,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图片

我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围绕孟凡利书记讲话和团代会报告,联系自身实际及本职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他们的铮铮誓言,催人奋进。

“生逢其时的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只有勇做先锋,争当闯将,才能不负时代赋予我们的时与势。如何善做先锋,当好闯将,我们需要脚踏实地,多啃硬骨头;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实践中挑战自己,在挑战中磨砺自己,每一项工作都全力以赴;主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在提升技能的火热实践中积极学习创新方式方法,武装头脑,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

——郑佳琳 校团委委员、19现代物流G5-2

图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学校团干部中的一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不断加强自身的理想信念,引导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作为鹏城技师学院的学生干部,更是深圳市的一份子,我也将团结带领更多的青年学生把握青年主体地位,为深圳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黄照原 汽车学院分团委委员、20新能源汽车G5

图片

“作为新时代的鹏城技师青年团员,我们当不负使命,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我们也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深圳市第七次团代会的指引之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践行党的领导下群团组织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把青春热血投入到祖国的建设征程中、人民的幸福事业中去。”

——陈雅婷 健康管理学院分团委委员、20眼视光技术G5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