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思政教育见成效 鹏城技师学子惊艳“云竞赛”

    更新时间:2022-09-16

近日,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学生从“怎么做”的角度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帮助学生知其言更知其义,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了全市技工院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竞赛’。我市11所技工院校330余名学生经过激烈角逐进入决赛,其中决赛成绩排名前20名的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1名。

我校团委组织团员学生深入学习,选拔能手,最终汽车技术学院陈志扬等5名同学获得竞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

图片1.png

(竞赛决赛现场)

图片2.png

(决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我校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团委常态化扎实开展党史主题教育、青年大学习等思政教育密不可分。

2022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校团委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坚持团员自学和组织学习相结合,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制定规划全年全团学习计划、教育主题,进行了丰富多样的学思践行活动。

图片3.png

(汽车技术学院组织备赛)

校团委负责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竞赛,初赛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加。选拔出决赛选手后,校团委丁雷书记、汽车技术学院分团委周政书记在时间规划、读题细节、答题技巧等方面给选手们做系统指导,并组织开展多轮模拟测试和技术指导。

“有幸走到此次全市技工院校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云竞赛’的总决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我非常激动,也深受鼓舞。参加这次竞赛活动让我既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又更深层次了解党和国家发展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受益匪浅。”——汽车技术学院陈志扬(获得竞赛一等奖)

“非常荣幸能代表学校参加这次‘云竞赛’。竞赛激发了我对新中国史的浓厚兴趣和学习热情,巩固了历史知识,得到了许多的收获。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以身作则,传承和发扬红色文化!”——汽车技师学院于可欣(获得竞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