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探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历史——记我校业余团校2021年(总第4期)思想政治实践教育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1-12-31

为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推动全校团组织抓主责主业,强化团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加强团员的政治教育、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能力,校党委大力支持下,我校2021总第4业余团校“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培训班于1215日赴叶剑英同志故居——广东梅州,开展为期三天的思想政治实践学习活动。

当日下午,学员们前往三河坝战役纪念馆,在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下,深切缅怀革命烈士,集体三鞠躬,并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围绕铜像缓步而行,向先辈们致敬。

思政班学员鞠躬致敬

随后,学员们来到了三河坝战役纪念馆,认真听讲解员讲述三河坝战役的历史,共同追忆缅怀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党的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们。

思政班学员在馆内认真听讲

思政班学员在纪念馆前合照

1216日上午,学员们来到大埔县博物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瑰宝,一张张岁月已久的黑白照片,一个个模拟的生活场景,充分了解了大埔的发展历程。一座座小巧的微缩模型让学员们了解到大埔古城结构布局。客家人生动的生活模型让学员们知道了大埔县发展历史久远,激发了学员们对大埔县历史文化的深入探索和研究兴趣。

思政班学员在馆内认真聆听

1216日下午,学员们来到叶帅故居,在这里,学员们跟着一幅幅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历史遗物,感受了叶帅不平凡的一生,以及叶帅为党为民族作出的巨大贡献。让全体学员们真正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政治、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

思政班学员在参观叶帅故居

思政班学员在叶帅纪念馆前合照

此次思想政治实践教育培训给全体团同学的思想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学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好好珍惜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学习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并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争做追求进步的青年,发扬不畏艰辛、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的精神,把红色革命精神永久传承下去。(校团委、思政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