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我校举办急救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21-12-20

生活中总有各种突如其来的意外伤害,如心跳骤停、异物卡喉等......当意外来临时,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起而行之,主动掌握急救技能。

近日,为丰富师生急救知识,增强处理突发意外的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守护校园生命安全,学校校医室携手深圳市红十字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在两校区同步进行,内容包含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急救知识培训,如:高质量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技能、止血包扎等。

授课专家选取生活中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突出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和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并手把手指导学生进行相关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练习,引导同学们了解急救知识和正确的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市红会专家的指导下分组进行实操模拟训练,现场互动气氛积极活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非常有意义,让自己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日常急救知识,能够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与救人,受益匪浅。

让急救知识走进校园,上好生命“必修课”,是打造“自救互救,救在身边”的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特色医疗救护品牌的暖场活动。后续,学校将进一步深化与深圳市红十字会的合作,打造“全校急救网络”,广泛培养深圳鹏城技师学院青年急救力量,力争做到“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夯实校园安全保障能力的同时,深化德育素质教育,提升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救的社会责任感。(学生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