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激情无限·青春无悔”——侨城校区广播站举办线上校园配音大赛

    更新时间:2021-11-30

语言之妙在意,语言之情在音。语言有着无穷的魅力,是人类沟通的桥梁。同一句话因音不同而生异,同一句话因调不同而增情。


为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进同学们对“声音”的可塑性认知,提升语言运用能力,加强文化交流,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性大型活动,侨城校区广播站于10月25日至11月6日举办了以党史教育为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集娱乐性、教育性、竞技性于一体的高品质线上校园配音大赛。

活动照片1.jpg活动照片2.jpg活动照片3.jpg

活动照片4.jpg

活动自启动以来,侨城校区的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评委小组初步筛选,挑选出16部作品进入决赛。随后,在为期6天的公众号线上投票中,共有553人为16部作品投出自己喜爱的一票。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公正、公平、公开评选,本次比赛产生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其中,21级楼宇G5-2班熊倩同学作品《扬百年之荣光 树我辈之信念》,以208票的高票数一骑绝尘摘得比赛桂冠。

语言模仿对语言学习有着巩固基础与运用提高的效果,正确的发音与自然的语调是表达自己思想与理解别人语言的关键,而趣味学习又是提高效果的主要因素之一,相信通过此次配音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语言学习的兴趣,更好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