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守护健康 关“艾”校园——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讲座

    更新时间:2023-12-01

2023121日是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在地球上,平均每分钟都有一个孩子死于艾滋病,有超过1500万的儿童因为艾滋病而失去父母。防治艾滋病任重而道远,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

为做好学校艾滋病预防及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防艾意识,我校举办了以凝聚社会力量,合力共抗艾滋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由福田区疾控中心的两位专家:牛姬飞副主任医师、刘莹主任医师为我校两个校区的学生进行健康宣讲。

讲座现场,有着多年传染病防控经验和健康宣讲经验的两位医生,用幽默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词汇、有趣的动画视频以艾滋病的起源为切入点,分别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对人体的影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等理论知识的科普,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分析,采用有奖问答、上台参与小游戏的方式让大家加入探讨,加深印象。

学生们热情高涨、热烈回应,同时对于疾病所带来的危害又有所沉思。

(图片来源:国防科大)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防艾理念,提高了用科学正确的生活方式守护自身健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