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工作

我校开展学生免费流感疫苗接种活动

    更新时间:2023-12-01

据报道,今冬明春,呼吸道病毒感染将非常复杂,存在支原体肺炎、新冠与流感等多重病毒同步叠加流行的风险。呼吸道感染性疾病或呈现局部暴发,而接种流感疫苗是目前最有效的预防措施。为保障广大学生健康安全,为同学们谋福利,学校与海滨社康合作,在校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为同学们免费打疫苗。

图片1.png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校内流感疫苗接种工作,积极与区疾控等上级部门沟通联络,细化流程制定方案,以确保我校学生流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各学院也分别指定1名带队老师在现场配合组织学生接种工作。

图片2.png

图片3.png

学生处(校医室)积极与区疾控指定的疫苗接种单位海滨社康协同合作,在校内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避免了前往医院接种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让同学们足不出校即享便捷高效的校内医疗服务。

图片4.png

接种现场,学生们携带签名的《流感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和预登记信息条形码,在等候区有序排队等候,医护人员在登区收集《同意书》和扫描条形码后,核实个人信息,有序排队接种。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为守护生命,避免过敏反应的发生,学校严格落实有急救人员驻点值守、有急救设备药品现场保障,全力确保接种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图片8.png

图片9.png

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各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合作,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顺利开展,共计完成 2728人次接种工作。科学有效避免校园聚集性流感的发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减少学生因患病导致的疾病负担,筑牢校园免疫屏障。

康小TIPS(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健康小TIPS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