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聆听专家讲座,提升职业能力——我校承办教师职业能力建设“课程的宏观设计”专题讲座

    更新时间:2023-03-29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技工院校教师的职业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3日下午,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深圳市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建设“课程的宏观设计”专题讲座在侨城校区举行。本次讲座特邀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宋荣副教授主讲,我市11所技工院校的200多名教师现场聆听。

22.jpg

宋教授从教育的底层逻辑引入课程改革的基本理论和项目化课程的方法论,结合自身多年的“电子产品设计”课程改革经验,详细介绍了赛题转化为课程、项目化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掌控的方法与手段等课程改革路径,分享了党建与专业建设融合、通过重大项目推动专业与课程建设等思政融入课程的实践经验,并以“Python编程基础”基础课程和“智能家居”专业课程为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课程改革效果分析,展示了课程改革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宋教授的讲座生动详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讲座中所展示的生动案例及课程改革建设经验对我市技工院校教师深化一体化教学改革具有积极指导作用,赢得现场聆听讲座教师们的广泛好评。

1.jpg

专家简介:宋荣,副教授,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深圳市地方级领军人才,教育部工信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先后带领专业教师建成6门国家级精品课程,联合15所院校建成“职业教育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被教育部师资培训中心评为“优秀培训师”。曾获深职院“年度人物”、“深圳市科技创新能手”、“深圳市十佳青年教师”、“深圳市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南粤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先后两次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