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解读政策规定 指导培训实施——我校承办企业新型学徒制业务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0-12-08

近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主办、我校职业能力训练学院承办的“深圳市企业新型学徒制业务培训会”在福强校区举行。我市各区人力资源部门、2019-2020年备案的企业及其合作培训机构等近200人分三批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深圳市企业新型学徒制辅助指导专家组成员、我校职业能力训练学院李勇老师主讲。

W020201208591366193367.jpg

企业新型学徒制如何开展培训?企业怎样配合人力资源部门督导检查?培训结束后如何进行考核评价?……李勇老师在解读《深圳市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基础上,结合我市企业新型学徒制辅助指导专家组制订的《深圳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手册》,详细介绍了培训实施、督导检查、考核评价等工作实施流程和注意事项,着重分析了企业开展培训时应充分做好培训准备、培训期间应及时报告反馈学徒培训动态并自觉接受人力资源部门检查监督、培训结束时应按照学徒培养方案开展考核评价,对自主组织结业考核的企业应注意做好考核申请、考评人员安排、现场督考、成绩登记、证书印制及颁发等各环节工作。每场培训会上,李勇老师热情地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就在线培训平台技术规范、学徒离职变更、培训视频录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答疑解惑。

W020201208591366866574.jpg 

W020201208591367734730.jpg

此次培训会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我市各区各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具有重要指导作用。2019年以来,我校连续两年承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企业新型学徒制辅助指导项目,学校牵头成立成立了深圳市企业新型学徒制辅助指导专家组,协助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制订了《深圳市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研究起草了《深圳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手册》,为我市各区各企业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提供了指引和参考,对促进我市企业新型学徒制的顺利推进发挥了积极作用。(训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