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勇挑重担抗疫情 夙夜奋战谱新篇——我校首次开展市技能人才在线评价

    更新时间:2020-03-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示精神,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职业技能评价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统筹开展我市技能人才在线职业技能评价工作,2月28日-3月2日组织已通过相关职业理论和实操考核的考生进行远程在线答辩的综合评审,并将这一重任委托给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深圳市第一职业技能鉴定所)。 

闻令而动 敢打硬仗 

2月24日,在接到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的任务安排后,校领导果断决策、立即部署,提出“立即行动、精心组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坚决打赢这场硬仗!”。党委副书记孙从争同志要求职业能力训练学院“抽调业务骨干、借鉴以往经验、选好在线平台,确保在线评价标准不变、流程不减、质量不降、服务考生一个不少!”。职业能力训练学院负责人第一时间主动与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沟通,共同制定技能人才在线评价实施方案,迅速开展各项筹备工作! 

W020200311733945567926.jpg

勇挑重担 精兵上阵  

本次在线评价包括13个工种,考生162人(其中技师138人,高级技师24人),首次采用“互联网+视频直播”形式进行,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面对困难和挑战,职业能力训练学院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迅速抽调工作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突出、具有至少8年以上技能鉴定实战经验的19名业务骨干承担本次考务工作,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W020200311733945644008.jpg

精心组织 夙夜奋战 

为迅速落实本次在线评价工作,职业能力训练学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返回学校整理考生名单并发送备考通知、召开视频会议分解任务、选定视频直播软件并组织在线培训,确保每位参与人员学会使用。在线评价期间,考务员白天坚持8小时高强度的视频直播,晚上联系次日参加评价的考生和考评员测试软件,经常工作到凌晨。从2月24日到3月2日,经过八天七夜的连续奋战,职业能力训练学院出色地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向学校、市鉴定办、市人力资源保障局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W020200311733945722765.jpg 

本次在线评价任务的圆满完成,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的责任与担当,再次证明了二高技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硬核”战队!通过开展本次市技能人才在线评价工作,我校锻炼了一支素质过硬的考务员队伍,而且积累了宝贵的技能人才在线评价经验,对进一步促进我市技能人才评价方式多样化具有重要意义。(训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