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勇担使命 开拓创新,我校技能抗疫取得积极成效

    更新时间:2020-03-05

抗击疫情,勇担使命,开拓创新,助力企业。疫情期间,校积极开展在线技能培训与技能评价工作,助力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取得了较丰富的工作成果。 

一是积极辅助市人社局能力处指导企业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我校训练学院积极辅助市人社局能力处将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工作纳入政府权责清单,完善企业申报流程、制订企业培训指南、指导企业实施培训,并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主动申请延长培训备案时间、准许变更培训学徒,有利促进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受到企业的广泛好评。 

二是积极制作培训视频开展在线技能培训。我校训练学院组织培训教师拍摄技能培训视频,完成“花雕鼓油鸡”“柱侯酱牛腩”等六道“粤菜师傅”菜品的培训视频报送深圳市人社局。同时,广泛发动1万多名社会培训新老学员通过人社部、广东省人社厅、深圳市人社局等在线培训资源开展自学。 

三是积极创新评价方式开展技能人才评价。2月28日-3月2日,我校训练学院承接市鉴定办委托的我市150多名技能人才论文答辩工作,采取“互联网+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人才评价,组织每位考生、考评员、考务员、督考员等分工种、分时段进入直播间,考生“云答辩”、考评员“云评价”、督考员“云监督”,答辩全程视频存档备查,保障了考核评价的高质量。“云评价”方式是我市技能人才评价工作的创新之举,对我省乃至我国技能人才评价方式多样化具有重要贡献价值。(训练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