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潜心育人,喜迎硕果——我校粤菜师傅培养成果亮相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广获赞赏

    更新时间:2019-11-05

10月30日,首届深圳食品安全美食节在深圳华强北步行街拉开帷幕。深圳市黄敏副市长和中国烹饪协会姜俊贤会长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受邀参展,健康管理学院、职业能力训练学院10余名师生在健康管理学院郑庆元院长带领下精心布展,现场展示果蔬雕刻、捏面人等多项技艺,并向市民热情解答我校粤菜师傅培训安排,赢得广大市民连连称赞。 

W020191106448428089526.jpg

当黄敏副市长等一行领导到我校展位前驻足观看时,健康管理学院郑昕、梁景谊老师介绍了我校在粤菜师傅技能扶贫、全日制学生培养、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黄敏副市长等领导对我校落实粤菜师傅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肯定。

W020191106448428852610.jpg 

“粤菜师傅”工程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脱贫攻坚、弘扬岭南饮食文化的重大战略举措。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推动下,我校2019年被认定为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深圳市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大力开展“粤菜师傅”全日制培养、社会化培训和技能鉴定业务,取得了突出成效。一是我校烹饪专业目前在校生约400人,每年向企业输送烹饪专业高级工以上高技能人才逾百人;二是常年开展烹调师、面点师等各等级社会化技能培训,2019年至今共开办11期培训班培训学员380余人次;三是联合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面向广西百色地区靖西市、那坡县贫困家庭子弟举办“粤菜师傅”扶贫培训班,培训结束后安排在深圳餐饮企业就业,实现了异地转移就业和技能脱贫致富,受到了两地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誉,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做出了积极贡献。(训练学院供稿) 

W02019110644842894809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