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进展 新成果 | 龙岗区副区长初庆调研我校南粤家政示范基地

    更新时间:2021-09-06

9月1日下午,龙岗区副区长初庆到我校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共建的“广东省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调研,实地查看基地建设与运营筹备情况。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局长毛冬宝、龙岗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唐贻顺、我校副校长梁庆保及职业能力训练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初庆副区长首先来到基地“一站式服务”窗口,要求基地完善窗口服务功能,加强窗口人员培训,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随后,初庆副区长查看了母婴服务、养老护理、居家服务、医疗护理等实训室以及理论教室、心理咨询室、就业创业活动室、多功能展厅、户外活动区等场地。他强调,龙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南粤家政”工程,大力支持龙岗区人力资源局与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共建共营“广东省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目前基地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和重要成果,希望双方更加紧密合作、主动作为、创新发展,早日将基地建设成为全省领先的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

梁庆保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基地场地布局、实训设备、师资队伍、运营规划等情况,并表示学校有信心、有能力将基地打造成为我市家政行业资源集聚、功能齐全的区域中枢、行业标杆,辐射带动我市乃至我省家政服务高质量发展。

据悉,“广东省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是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大力支持下,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具体指导下,由我校与深圳市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共建共营。基地紧邻深圳东站,由原龙岗区职业培训学校布吉校区现有场地改造而成,建筑面积2500平方米,配置“一站式服务”窗口及先进的设施设备,主要承担统筹调度、示范培训、标准研发、交流展示、品牌创建、创业孵化等功能。展望未来,基地将坚持“高端引领、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理念,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龙头行业企业合作,不断推进家政行业实现标准化、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为促进我市家政从业人员成长成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