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人社局吴军军副局长调研南粤家政培训基地

    更新时间:2021-03-18

3月16日下午,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吴军军副局长到我校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共建的南粤家政培训基地调研。市人社局就业处崔歧平处长、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毛冬宝局长、龙岗区职业训练中心廖远基主任、我校梁庆保副校长及职业能力训练学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W020210318572663517954.jpg

市人社局吴军军副局长等一行实地考察了南粤家政培训基地的理论教室、机房及实训场地,并就加快推进“广东省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召开专题座谈会。龙岗区职业训练中心廖远基主任介绍了“广东省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的规划设计情况;龙岗区人力资源局毛冬宝局长结合基地的“培训+就业”功能介绍了龙岗区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市人社局就业处崔歧平处长介绍了省人社厅关于“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服务超市、产业园建设的指引意见;我校梁庆保副校长介绍了我校从标准研发、技能培训、技能评价、技能竞赛等方面深入推进“南粤家政”工程以及取得的可喜成果,并提出下一步从扩大培训规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

W020210318572663625210.jpg

吴军军副局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共建“广东省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果,指出在保障合规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落实基地建设工程,强调基地的发展要坚持培训与就业紧密结合,要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求我校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建立紧密合作工作机制,为推动我市“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深入开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W020210318572663701518.jpg

据悉,2019年11月我校与龙岗区人力资源局合作共建的“南粤家政培训基地”揭牌。2020年10月在省人社厅、市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共建“广东省南粤家政综合服务示范基地”,努力将该基地建设成为深圳家政行业的“黄埔军校”,打造深圳市唯一“省级基地”。2020年12月,我校被市人社局认定为“深圳市家政服务培训示范基地”,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家政服务业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为促进我市家政服务行业提质扩容作出积极贡献。(训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