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结硕果!赣州市优秀技能人才培训班圆满结业

    更新时间:2023-12-11


合影.jpg 

近日,由深圳市人社局、赣州市人社局主办,我校承办的“赣州市优秀技能人才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研修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赣州市技工院校、职业院校和企业的16名优秀技能人才经过为期6天的培训,顺利结业!赣州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李俊、我校副校长梁庆保、深圳市人社局技管处调研员周宽山等出席结业仪式。

颁发结业证书.jpg

仪式上,梁庆保副校长祝贺赣州市16名优秀技能人才通过培训并圆满结业,感谢深赣两地人社局有关领导对本期培训班的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本期培训班为深赣两地共同培养技能人才打下了良好基础,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赣州市技能人才培养的交流合作,为促进赣州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合影2.jpg

赣州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李俊表示,本期培训班内容丰富、成果丰硕,参训学员既学习了机器人领域前沿技术,又更新了工学一体化教学理念,还到4家头部企业体验了机器人技术研发和实际应用效果,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希望深赣两地今后开展更多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合作。

参观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jpg

参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jpg

深圳市人社局技管处调研员周宽山认为,本期培训班深赣两地人社部门领导重视、活动组织到位、培训内容丰富、学员认真参训、培训收获颇丰。本期培训班是赣州市与深圳市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的第一期,开启了赣深两地技工教育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希望两地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深赣协作取得积极成效。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在培训成果展示环节,16名学员分成4组分别展示EASY-ROB基本操作、FANUC机器人编程等技能,并结合PPT汇报培训收获和心得体会,其中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教师魏碧胜、赣州三江高级技工学校教师陈慧强、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工程师陈师禹三人被评为优秀学员。参训教师魏碧胜谈到,非常感谢深赣两地人社部门举办本期培训班,参加培训学习了深圳鹏城技师学院先进的职业教育教学理念,体验了岗课对接、教培一体的高效课堂,看到了深圳先进制造企业的无人车间,深刻认识到机器人技术应用在生产制造企业中的重要性,今后在教学工作中将努力实现教培融通,把真实的企业教学场景应用到教学课堂,增强学生的岗位适应能力,为促进赣州市生产制造企业实现自动化、无人化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训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