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人民的重要讲话

    更新时间:2021-10-12

★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讲话

★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谁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的空间。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利用网络鼓吹推翻国家政权,煽动宗教极 端主义,宣扬民族分裂思想,教唆暴力恐怖活动,等等,这样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和打击,决不能任其大行其道。利用网络进行欺诈活动,散布色情 材料,进行人身攻击,兜售非法物品,等等,这样的言行也要坚决管控,决不能任其大行其道。

——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