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法治的重要讲话

    更新时间:2021-10-12

★ 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要推动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确保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 化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

★ 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

要依法严厉打击网络黑客、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切断网络犯罪利益链条,持续形成高压态势,维护人民群 众合法权益。要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

★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 网络空间同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自由是秩序的目的,秩序是自由的保障。我们既要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依法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这有利于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网络空间是虚拟的,但运用网络空间的主 体是现实的,大家都应该遵守法律,明确各方权利义务。

——2015年12月16日,习近平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