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与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

    更新时间:2021-10-12

★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

——2018年4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

★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必须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 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作报告

★ 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要从国际国内大势出发,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

——2014年2月27日,习近平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