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优秀教师--羊红军

    更新时间:2018-06-19

健康管理产业学院视光技术专业教师。具有5年企业营销管理、3年职业培训、10年技工院校教学和班主任工作经验。兼任深圳市眼镜同业公会第十届秘书长、深圳市视光学会第二届理事。

一、潜心职业教育,磨砺教学能力

“十年磨一剑”,羊红军老师自2005年开始,致力于职业培训和教学工作。坚持不断学习、提升和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理论,精湛专业技能。在教学中以饱满的热情感染学生,以精心策划的教学活动引领学生,以企业的标准要求学生,努力提高教学效果,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获得同事和学生的高度认可。多次荣获校级十佳教师、优秀教师、先进个人、深圳市技工教育和职业培训系统优秀教师等称号。

W020190107378833502050.png

二、深研教科研,提高专业水平

羊红军老师多年来坚持教科研工作,努力提高教科研能力。独立或与同事合作完成多个教科研项目,促进专业发展,获得一致好评。曾在国家级核心刊物公开发展专业论文3篇,参与公开出版教材1部,多次荣获中国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学协会、深圳市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

三、班级管理,持之以恒

伟大的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曾说:“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10年的班主任工作中,羊红军老师始终热爱着自己的学生,坚持用真心与学生交流,以身作则,与学生共同约定,十年如一日的生日祝福会,关心帮助困难学生,发挥学生特长,鼓励学生多元发展,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收获“省级校园之星”、“书香班级”等各类比赛奖项若干。

四、乐于奉献,身体力行

2010年9月起,羊红军老师兼任视光技术资产管理员、安全管理员,主要负责实训室、设备、耗材管理,事无巨细,多年来确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实现零事故。长期兼任学校兼职教学督导,博采众长,帮助青年老师成长。负责视光技术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工作,协助完成视光技术校企合作等工作。真正做到乐于奉献,身体力行为学校和专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羊红军老师热爱着这份给他心灵以宁静的职业。在浮躁的社会中,人们总是容易在追逐浮华和名利中迷失了自己。但是教师这份职业让他拥有了一颗平常心,孩子们的笑容、成绩和成长是他最大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