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成果

我校王元慧、李雅超老师在2019年深圳好讲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中喜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更新时间:2019-10-31

“过关斩将,巅峰对决”。10月26日,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深圳好讲师教学能力竞赛决赛在深圳老干部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决赛上,2019年深圳好讲师竞赛组委会主任、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高东春副局长为本次决赛致辞,勉励选手们保持乐观积极心态,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取得好成绩。

W020191031438422451272.png

本届比赛共有277名选手报名,经历初赛——教学方案设计,复赛——教学说课,决赛——微课堂展示三个阶段。经过竞争激烈,竞相角逐,层层晋级,最终来自深圳市公办技工院校、民办技工院校、企业培训机构的10位决赛选手进入到决赛的微课堂呈现。我校健康管理学院王元慧、李雅超两位老师参加决赛,并凭借精彩的课题、巧妙的教学设计和独特的个人魅力,分别获得比赛二等奖、三等奖。

W020191031438422583453.png

自竞赛启动以来,学校积极筹划准备,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和教学督导办合力组织指导,健康管理学院的王元慧和李雅超两位老师更是克服困难、积极准备、认真钻研,从教学设计的编写到说课的竞技,再到微课堂的精彩呈现,100多个日日夜夜的精心准备,反复推敲、不断完善,最终凭借实力和出色的表现来到了决赛现场。

决赛现场,王元慧老师充满激情,带领学生为专家评委呈现“与死神赛跑——命悬一线之现场徒手心肺复苏”的课堂,精彩而又紧张,现场专家评价课程很有价值可以作为公共课进行推广。

W020191031438422785671.png

李雅超老师沉着冷静,带领学生演绎了“摇出来的好味道——二段式摇合法调配鸡尾酒”的课堂,凭借师生精彩的表现和当堂调配的作品,展示了我校师生扎实的文化知识和高水平的专业技能。

W020191031438422948382.png

张文副校长当天也来到了决赛现场,观看了整场比赛,赛前给两位参赛老师及学生加油鼓劲,比赛结束后又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突出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W020191031438423154891.png

面对成绩,王元慧老师说:“非常感谢一路走过来给予我大力支持、指导、帮助的领导们、同事们、学生们,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你们的辛苦付出是分不开的。同时,也非常感谢同事们对我的认可!”。参加观摩的老师表示:“从这次比赛更深刻认识到学无止境,我要努力再提升!”

据悉,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李荣生秘书长、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原厅长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欧真志会长、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杨少平副会长、香港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吴光新秘书长、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高东春副局长、深圳市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蔡焕行会长、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能力建设处唐征勋处长、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苏宝玲副调研员等领导以及各区人力资源(新区社会建设)局的代表,承办单位有关领导、各技工院校、企业、培训机构的三百多名教职人员观摩了本次决赛。(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