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成果

我校教师在全市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中获得喜人成绩

    更新时间:2019-12-30

日前,2019-2020学年度深圳市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结果出炉,我校汽车系钱芬老师获得二等奖,公共课部张婧老师和健康管理学院欧婧怡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

W020191230318727600023.png

(赛前梁庆保副校长为三位教师加油鼓劲)

本次竞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主办,比赛分为校内初赛、分组复赛、全市决赛三个阶段,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4名。全市11所技工院校共72名教师进入复赛,最后,24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根据大赛要求,参赛教师需设计、制作教学设计方案1份和一段8分钟的课堂教学视频。我校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教务处专门安排了教学督导及有丰富参赛经验的优秀教师给9名进入复赛的选手进行分组指导。同时,聘请了专业的摄影团队协助选手们拍摄制作教学视频。从脚本设计、现场录像、后期剪辑到调整修改,每个环节老师们都精心打磨、精益求精,倾注了不少心血。最后,钱芬、张婧、欧婧怡三位教师的作品以高分入选决赛。

W020191230358735547301.png

(钱芬老师《维护车辆交付》说课现场)

12月15日,大赛决赛在我校福强校区212阶梯教室隆重举行,采取现场说课和答辩的形式。我校教师准备充分,凭借扎实的教学功底、精彩的讲授演示和机智的临场应变,充分展示了教学特色与风采,获得评委的一致认可,取得了一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W020191230318728131708.png

(张婧老师《手势语在口语表达中的应用》说课现场)

W020191230318728275982.png

(欧婧怡老师《小妙招,鲜切水果不变色——实验探究酶促褐变抑制方法》说课现场)

据悉,此次市赛的参赛形式和评分标准直接对接了明年的省赛和国赛,因此,对参赛学校和教师来说是一次很好的热身和历练。同时,通过此次比赛,我校教师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工学一体化创新教学理念,参赛教师纷纷表示要“以赛促教”,不断创新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评价,有效利用现有的教学资源,合理应用现代化教育技术,用心设计课程,积极进行课程教学创新实践,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