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成果

喜讯!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全省技工院校微课比赛中斩获多项荣誉

    更新时间:2021-08-12

近日,第届全省技工院校微课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参赛教师在此次微课比赛中表现优异,7个参赛作品在全省297个入围决赛作品中杀出重围,获得一等奖1、二等奖5个、三等奖1、最具人气奖3个,同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我校经校内评比筛选,共推荐9个团队参加第四届全省技工院校微课比赛,经初赛选拔,我校7个团队的微课作品凭借巧妙的构思、独特的创意和精良的制作顺利入围决赛。据悉,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省594个参赛团队的2615微课作品同台竞技。


图片


学校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由教务处牵头组织备战,认真解读比赛方案,安排往届获奖选手进行经验分享,并指定竞赛资深老师对参赛团队进行赛前指导。本次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微课制作、绝活展示、说课与答辩等环节。各团队成员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外,利用休息时间刻苦钻研、精雕细琢、反复磨炼,力求不断突破自我。由于受疫情影响,最后的决赛临时由现场比赛改为网络视频直播方式进行。面对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学校积极应对,在场地布置、设备供应、技术支持等方面做好全力保障;而参赛老师们则灵活作战,经过充分的赛前准备,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稳定的现场发挥,最终脱颖而出。

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团队

参赛作品

参赛类别

获得奖项

1

金昱君

龙俊

胡恒

Consumer Smarts消费者智慧

公共类

一等奖

最具人气奖

2

韩菲菲

李栋

霍启立

职业系列话题实用英语

公共类

二等奖

3

翁莹莹

管丽华

客户维护

交通类

二等奖

最具人气奖

4

陈中蕾

范晓云

铁杆朋友,风雨同行”——中巴抗疫物资集装箱配载操作

财经商贸类

二等奖

5

陈静漪

唐艳梅

黄丽

一枚鸡蛋的物流之旅

财经商贸类

二等奖

最具人气奖

6

李雅超

郑昕

詹淡娜

大航海时期的传奇-朗姆酒及朗姆鸡尾酒调配

综合类

二等奖

7

欧婧怡

王元慧

郝香芬

食品感官属性之色、香、味

综合类

三等奖

高手过招露“绝活”,十八般武艺拼功底

教学绝活展示是本次竞赛的一大亮点,我校七个参赛团队各显神通,专业性、创新性、丰富性、观赏性全方位精彩呈现:


图片

*金昱君老师优雅地展示英文花式字体书写及配乐诗朗诵,让学生感受中西方传统文化差异,领略英语语言的魅力,激发英语学习兴趣。


图片

*韩菲菲老师带领学生激情演绎英文版《歌唱祖国》,将思政教育融入英语教学,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世界眼光”。


图片

*翁莹莹老师以精准手绘世界海运航线图的专业技能让学生折服,同时熟练运用多种专业教学APP,促进学生多元化、个性化学习。


图片

*肖云老师变身物流企业仓库配载操作人员,熟练使用信息化工具和模拟道具,“快准狠”完成岗位实训任务操作,给学生一次完美示范。


图片

*陈静漪老师展示“不会碎的鸡蛋”绝活,其包装手法娴熟,操作规范,动作利落,充分体现了教师深厚扎实的专业技能水平。


图片

*李雅超老师身着帅气的调酒师制服,变戏法似地调制出美观又叫座的新品鸡尾酒“中国心”和“五月春回”,课堂欢乐元素让学生学习热情高涨。


图片

*欧婧怡老师的《鲜果汁巧搭配》绝活展示将简单易操作的化学实验融入理论课程中,使理论知识可视化具象化,启发学生思维,让课堂引人入胜。

此次比赛彰显了我校教师团队优秀的专业能力和教学能力,充分表明我校在提高教师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信息化教学水平、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上有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善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改进课堂教学的氛围,培养教师在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中的创新意识,切实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