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研成果

评教——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

    更新时间:2016-05-10

 ——记本学期学生评教工作

在各班同学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的学生评教工作于16周圆满结束。此次评教工作仍采取问卷调查和学生自主发言的形式进行,总共完成了对06级、07级共18个班(06动漫班除外)共65位教师的工作评价。通过对评价结果的统计,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生是教学的主体,是教师教学工作的直接感受者和受益者。在教学过程中,学生和教师的接触是长期的,学生对教师的优缺点感受最深,学生对教师的教学最有发言权。  

因此,我们把学生评教作为教学质量评价的重要指标,教师通过了解学生对教学的需求和愿望,了解学生的接受能力,了解自己在哪个教学环节上存在不足;帮助自己不断优化教学过程,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吸收并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调节、完善教学行为,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作为管理部门,我们会慎重对待评教结果,并将把学生评价、督导评价、教研室评价这“三方”评价结合起来,最终给出全面的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