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坚持教学核心地位 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召开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项工作组会议

    更新时间:2022-05-31

5月27日下午,我校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项工作组会议在福强校区综合楼七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刘颖校长、仵博副校长出席会议,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及专项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_1

 


会议第一阶段,仵博副校长宣读了成立深圳鹏城技师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刘颖校长为全体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会上,刘颖校长代表学校对受聘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对学校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是学校迈入“十四五”建设新时期的内在需要,是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提升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民主化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教学工作水平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的办学实力,至关重要。学校要始终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各院部要高度重视,严把人才培养和教学管理各个环节的质量关,真抓实干,朝着学校“双高”目标推进,将“十四五”规划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他希望教学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指导引领、凝聚队伍、监督推动的作用,精准定位、精准发力、精准作为,助推学校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推进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为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_2_3_4_5

 会议第二阶段,仵博副校长对专项工作组成员做了工作布置和安排。仵博副校长再次明确了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专项工作组在制定人才标准、强化教学资源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等方面的重要职责。他要求,全体工作组成员一定要不畏艰难,勇担责任,循道务实,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学校专业内涵建设,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动学校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紧接着,各工作组分头召开小组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思路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并形成了初步共识。



_6

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学校领导下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研究、指导、咨询和评估的组织机构。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成立将为我校教学工作、教学改革、教学建设和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成为我校教学工作继往开来,携手开创新局面的新起点,必将助推我校谱写“十四五”技工教育教学事业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