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校第十二届技能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更新时间:2021-05-08

4月30日下午,我校在侨城校区礼堂举行第十二届技能节闭幕式暨表彰大会,为本届技能节画上圆满的句号。罗德超校长、孙从争副书记、仵博副校长出席大会,学校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及获奖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微信截图_20210508164416.png

闭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随后,一段技能节回顾短片把我们带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四月。这里有专注的表情和娴熟的动作,有坚定的步伐和温暖的微笑,有热烈的欢呼与动情的拥抱,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将凝结成鹏城技师人永恒的回忆。

仵博副校长对本次技能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届技能节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形式多样、亮点纷呈,主要特色有三个方面:一是竞赛项目与国赛、世赛项目对接,聚焦世赛、国赛的理念、标准和模式,充分凸显专业技能水平;二是着重突出校企合作元素,无缝对接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对接企业用人标准,学生实际应用能力大大提升;三是技能节各项活动及赛事的开放性、服务性和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微信截图_20210508170028.png

他强调,在职业教育发展受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大好时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社局的坚强指导下,面向深圳双区建设之所向,紧跟深圳战略性支柱性产业之所需,尽我们最大所能,为深圳输送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他希望全体师生将技能节中体现的一笔笔精神财富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灌注到我们的教风、学风和校风中,以“知行合一、德技并修”的方式锤炼自己,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508170129.png

罗德超校长充分肯定了全体老师和同学在本届技能节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本届技能节意义非凡,是学校升格为鹏城技师学院后举办的首届技能节,充分体现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办赛水平和规格极高、影响力非常广泛、师生参与热情高等三大特点,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呈现的一场技能盛宴。他希望全体师生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顽强的拼搏精神,为学校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闭幕式会议还宣读了技能节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表彰文件,并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微信截图_20210508170755.png

本次技能节历时一个半月,设置7大模块93个项目,共有近4000名师生参与初赛,2104人次参与决赛。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和激烈角逐,831名师生受到了学校奖励和表彰,其中学生团体一等奖21个、个人一等奖43名,项目创新奖1个、优秀组织奖2个,优秀指导老师18名。刷新了我校历届技能节参赛人数最多、参与企业最多、活动形式最全、覆盖面最广的新记录,是对学校高技能人才培养成效、校企合作共育人才质量、工学结合一体化教改等多方面办学成果的一次充分检阅。

技能节是我校人才培养的特色舞台,它持续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发挥个性、挖掘潜能的平台,在培养师生苦练技能、创新创造的意识,培养师生的综合职业能力,集中展示师生技能风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更成为学校全面推进育人模式创新、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与校际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

技能节精彩回顾

对接世赛标准,高水平办赛

货运代理全国邀请赛、智能楼宇技能竞赛国赛选拔赛、数控铣加工技术校企联赛、移动机器人竞赛等技能竞赛项目,主动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命题规则、技术标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旨在通过世赛这一个高平台,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积累技能人才培养的国际标准和经验,把世赛各项要求和标准融入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中,提升技能人才培养的质量。

微信截图_20210508170934.png

校企行同台竞技,无缝对接岗位需求

各行各业的37家企业与我校展开校企同台竞技活动,其中不乏京基百纳、富士康、飞亚达、科大讯飞、星巴克、奈雪等世界500强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这些竞赛项目均是企业生产运营中的真实项目,学校学子与企业员工同台比试技能、切磋技艺,行业企业专家与老师一起当评委,考察学生技能培养,无缝对接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对接企业用人标准,学生实际应用能力大大提升。

微信截图_20210508170956.png

双选会场面火爆,实习就业形势大好

校园双选会上,逾160家知名企业来到现场,争相罗致准实习生,提供超1700个岗位,岗位供需比高达6:1。

微信截图_20210508171008.png

13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约,共育新时代高技能人才

隆重的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学校与13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共襄校企合作育人大计,共同谱写产教融合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10508171126.png

精彩技能大讲堂,拓展师生业界视野

各院部邀请了近20位相关行业的企业大咖,来校举办了一场场精彩的技能大讲堂,为学校师生带来不一样的业界视野;还有优秀毕业生返校进行励志讲座,为师弟师妹分享学成和创业经验。

微信截图_20210508171137.png

技能服务活动贴心暖心,广受师生欢迎

各院部在校内外举办了多场大型技能服务活动,为广大师生、周边市民提供汽车美容、无人机航拍、电器维修等技能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508171149.png

比赛规模空前,技术含量高

开发者测试国际邀请赛由我校和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以及IEEE可靠性学会联合举办。此次大赛邀请了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等30余所国外院校和70余所国内知名院校学生参加。在竞赛中,我校两名学生入围国际赛前十名,其中1名学生获得中国赛区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的技能教学水平和实力,极大促进了学生的学习自信心和积极性,为学校赢得了良好声誉。

微信截图_20210508171159.png

跬步不休,垒土不辍,行则将至,未来可期。在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快推动技工学校创新发展的时代机遇下,学校将进一步聚焦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符合地方发展、满足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人才,与企业“无缝对接”,与产业“携手并进”,与深圳发展“同频共振”,为促进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截图_202105081712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