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风采

国赛夺冠,我校物流专业学生技惊四座!

    更新时间:2020-12-17

近日,2020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我校现代物流专业学生“SUPER MARIO”团队参加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斩获冠军!学校获得“最佳组织院校奖”荣誉称号。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商会主办。我校6个参赛学生团队在文商学院郭伟院长及管丽华、陈静漪、张刚三位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晚自习等课余时间积极备赛,凭着对流通企业的经营分析、仔细核算和考虑成熟的经营战略部署和稳定的发挥,在近4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其中,“SUPER MARIO”队过五关斩六将,在历经预赛、决赛、精英赛、争霸赛后,取得全国第一名的好成绩,夺得桂冠!

W020201217473115605697.jpg

本次比赛预赛参赛院校71所(其中不乏985/211大学),参赛队伍共计390支,其中本科队伍219支;最终进入决赛的有14所院校,共20支队伍。我校参赛学生队伍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赛事中,打败众多本科院校选手,夺得冠军,展示了二高技优秀学子的风采,也充分证明了学校工学一体化教学改革的高质量和专业技术的高水平。

W020201217473115717159.jpg

近三年,我校现代物流学子在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屡获佳绩,其中一等奖64人次,二等奖11人次,三等奖6人次。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在专业特色化建设的探索。一是校企合作高端引领,倾力打造品牌特色。现代物流专业与30多家世界国际知名物流企业、深圳百强物流企业共同成立了“国际货运代理人才培养联盟”。通过培养方案校企共定、教学过程校企共管、教育资源校企共享,开展企业订单、冠名培养,开设冠名、订单、定向培养班,如与德莎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定向合作开设德莎冠名班,与贝塔斯曼集团合作开设贝塔斯曼班。二是以竞赛为抓手,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高度重视竞赛工作,积极构建校院联动机制,把各类举办、承办的技能竞赛列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通过技能节、校企同台竞技、打造工作室等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助推器。三是加强建设专业社团,搭建学生成长阶梯。通过开设技能俱乐部选拔培养参赛学生、第二课堂专业学习、创新创客项目等活动,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用专业社团视角提高专业实践教育教学效果,从兴趣到职业意识循序渐进的方式打造学生锻炼能力、提升素质的“课程建设+实践活动”平台。截止目前,现代物流专业已为大湾区国际货运代理企业输送百名以上优质毕业生。

W020201217473115776738.pngW0202012174731159241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