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风采

学生囊获技能竞赛奖金11万,我校机器人专业结硕果

    更新时间:2020-11-23

11月14日,由南山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20年度 “匠心筑梦 智汇南山”职业技能竞赛之人工智能应用竞赛决赛落下帷幕。共有87名选手分别代表各大企业和职业院校参加决赛。我校机器人专业学子刘翔(深圳市山龙智控有限公司实习生)、刘超(宜鼎芯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实习生)和邱日昊(深圳市山龙智控有限公司实习生)在8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一、二等奖和优秀奖,共获55000元奖金。

W020201123643519998917.jpg

此外,11月1日在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人工智能工业图像检测职业技能竞赛中,我校机器人专业刘涵宇同学(深圳育智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生)以94.9分的成绩荣获第二名,奖金4000元。仅仅比第一名(南科大和哈工大联合培养的博士)落后4.5分。

W020201123643520090020.jpg

10月18日,我校机器人专业毕业生、实习生、在校生同时登上宝安区人工智能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舞台,并取得可喜的成绩。2020届毕业生陈泽坤(深圳市世椿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职工)荣获宝安区人工智能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职工组一等奖,奖金30000元;实习生李家润、汤咏燊、刘涵宇(均为深圳育智科创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生)分别获得学生组一、二、三等奖,奖金总额24000元;在校生黎秋阳(17机器人G5班)获学生组四等奖,奖金4000元。竞赛裁判长表示:“本次竞赛题目是目前社会热点和关注点(垃圾分类),对选手和企业都具有吸引力和挑战性,对于一个新兴项目来说,他们取得的成绩非常突出。”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不断涌现的佳绩离不开先进制造学院教师们的辛勤培育和学生自身的努力。机器人专业自成立以来深度开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在课程开发、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稳打专业基础,狠抓教学质量,致力实现学校育人与社会用人的双赢。同时不忘培育学子积极参赛,在竞赛中不断学习和摸索,通过竞赛让自己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W020201123643520944805.jpg